遗产数据库

弯沟墓地

摘要: 弯沟墓地 : 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城西南约4公里的南山北坡。墓葬依沟谷分布,因峡沟走向似月牙形得名。1984年,有关部门在此进行了考古发掘,清理墓葬4座。墓葬地表为直径4~5米的块石石圈,形制为竖穴土坑墓,长1.4~2米,宽0.5~1.4米,深1.5~2米。葬式有仰身曲肢、仰身直肢两种。墓内的木质葬具已腐朽,随葬品有陶器、骨器、铁器、贝、料珠等,另有羊、马等家 ...
 弯沟墓地 : 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城西南约4公里的南山北坡。墓葬依沟谷分布,因峡沟走向似月牙形得名。1984年,有关部门在此进行了考古发掘,清理墓葬4座。墓葬地表为直径4~5米的块石石圈,形制为竖穴土坑墓,长1.4~2米,宽0.5~1.4米,深1.5~2米。葬式有仰身曲肢、仰身直肢两种。墓内的木质葬具已腐朽,随葬品有陶器、骨器、铁器、贝、料珠等,另有羊、马等家畜骨骼。经鉴定出土人骨,具有明显的蒙古人特征,约为汉代前后。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