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西洋番国志

摘要: 西洋番国志西洋番国志作者: (明)鞏珍 著 / 向达 校注出版社: 中华书局出版年: 1961年页数: 60定价: 0.32元统一书号: 11018-131内容简介《西洋番国志》,明朝巩珍著。该书成于明宣德九年(1434年)。记述明宣德八年(1433年)郑和第七次下西洋的经过。书中记录了郑和船队经过的不同国家:占城国,爪哇国、旧港国、暹罗国、满剌加国、苏门答剌国、哑鲁、南巫 ...
西洋番国志
西洋番国志作者: (明)鞏珍 著 / 向达 校注
出版社: 中华书局
出版年: 1961年
页数: 60
定价: 0.32元
统一书号: 11018-131

内容简介 
《西洋番国志》,明朝巩珍著。该书成于明宣德九年(1434年)。记述明宣德八年(1433年)郑和第七次下西洋的经过。书中记录了郑和船队经过的不同国家:占城国,爪哇国、旧港国、暹罗国、满剌加国、苏门答剌国、哑鲁、南巫里、柯枝国、小葛兰、古里国、阿丹、榜葛剌、忽鲁谟斯国、天方等二十个西洋国家;并且还收录了明永乐十八年、十九年及宣德五年的三通敕书。该书是研究郑和下西洋的重要原始文献。

作者简介  · · · · · ·
《西洋番国志》不如马欢的《瀛涯胜览》、费信《星槎胜览》那样广泛流传,几百年来见过《西洋番国志》的人很少。17世纪末钱曾所著《读书敏求记》和《四库全书总目提要》提到它。

1948年天津一位藏书家将所藏《西洋番国志》彭氏《知圣道斋》抄本捐赠北京图书馆。

1958年向达写了《西洋番国志的发现》报告,刊登在新加坡《南洋学报》14卷。

1959年经过向达校注由中华书局出版《西洋番国志》。

现知《西洋番国志》有下列版本:

彭氏《知圣道斋》抄本,今藏北京图书馆。

丁氏《竹书堂》抄本,今藏南京图书馆。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