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开展榆林窟文化艺术“进企业”宣传活动

摘要: 6月8日,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在文物遗产地瓜州县开展榆林窟文化艺术“进企业”宣传活动。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瓜州县文旅局、文联等部门负责人,瓜州县宏金源大酒店、草圣文化传媒、启飞培训中心等企业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参加了宣传活动。展播“时代楷模”发布宣传片活动现场,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 ...

6月8日,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在文物遗产地瓜州县开展榆林窟文化艺术“进企业”宣传活动。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瓜州县文旅局、文联等部门负责人,瓜州县宏金源大酒店、草圣文化传媒、启飞培训中心等企业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参加了宣传活动。

展播“时代楷模”发布宣传片

活动现场,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为企业员工们展播了“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发布宣传片;组织“时代楷模”宣讲报告团成员、榆林窟资深守护人分别用真挚深情的语言作了《有一种精神,叫“莫高精神”》《榆林窟守护人的故事》专题报告,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石窟守护人薪火相传,择一事终一生,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平凡岗位上,传承“莫高精神”,埋头苦干、接续奋斗,精心保护和修复石窟文物,潜心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的感人事迹。之后,榆林窟资深讲解员作了《榆林窟艺术概观》专题讲座,还在宏金源大酒店门前广场展出了“榆林窟文化艺术专题展览”,以生动语言和精美图片的形式展示了璀璨绚丽、精美绝伦、无与伦比的榆林窟文化艺术和榆林窟文物保护利用事业发展历程;同时向参观的企业员工发放了《文物保护法》和《榆林窟保护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

《榆林窟守护人的故事》专题报告

《有一种精神,叫“莫高精神”》专题报告

《榆林窟艺术概观》专题讲座

榆林窟讲解员带领企业员工们参观专题展览

榆林窟保卫人员发放《榆林窟保护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榆林窟的社会教育功能,把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利用起来,满足文物遗产地从事文化旅游服务行业的企业员工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让他们感悟和弘扬“莫高精神”,了解和认知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享有和感受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艺术魅力,更好地为远道来瓜州的客人做好文化旅游服务工作;也激发他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保护身边的文物遗产中来,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