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鱼儿沟木椁墓

摘要: 鱼儿沟木椁墓 : 位于乌鲁木齐市南山矿区鱼儿沟。东经87°48′,北纬42°56′。为战国至西汉时期的墓葬。该墓葬于1976~1978年进行了发掘,现已填平。墓室为长方形竖穴,东西方向。室内填石积沙,沙石下即为木椁。椁室以圆形杉木纵横叠置而成,每墓葬1~2人,随葬品有陶器、金器、漆器、丝织物、货贝、银钱、珍珠、铁器、骨器等。其中出土的金饰物中有许多是具有 ...
鱼儿沟木椁墓 : 位于乌鲁木齐市南山矿区鱼儿沟。东经87°48′,北纬42°56′。为战国至西汉时期的墓葬。该墓葬于1976~1978年进行了发掘,现已填平。墓室为长方形竖穴,东西方向。室内填石积沙,沙石下即为木椁。椁室以圆形杉木纵横叠置而成,每墓葬1~2人,随葬品有陶器、金器、漆器、丝织物、货贝、银钱、珍珠、铁器、骨器等。其中出土的金饰物中有许多是具有民族特色的野兽纹、兽面纹金饰牌,十分珍贵。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