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邓萨提寺

摘要: 邓萨提寺,宋,山南地区,桑日县,古建筑,省保第一批邓萨提寺规模宏大,占地面积30多平方米,整个建筑群东西长1000多米,南北宽500多米,堪称噶举派寺院之最。邓萨提寺建筑群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布局合理,雄伟壮观。自西向东建筑群分别由帕木竹巴修行洞,佛塔、僧舍、经堂、大殿及神殿等组成。邓萨提寺作为噶举派四大支中的一支即帕竹噶举的祖寺,它的 ...
邓萨提寺,宋,山南地区,桑日县,古建筑,省保第一批
邓萨提寺规模宏大,占地面积30多平方米,整个建筑群东西长1000多米,南北宽500多米,堪称噶举派寺院之最。
邓萨提寺建筑群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布局合理,雄伟壮观。自西向东建筑群分别由帕木竹巴修行洞,佛塔、僧舍、经堂、大殿及神殿等组成。邓萨提寺作为噶举派四大支中的一支即帕竹噶举的祖寺,它的建筑结构十分完美,寺内保藏极为丰富的文物,是西藏历史上尽人皆知的山南境内最为富有的寺院。但是,未能幸免"文化大革命"无情的洗劫,从而使这座闻名全藏的富丽堂皇的宗教建筑及其所有的珍贵文物遭到毁灭性的破坏。邓萨提寺1962年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