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桑珠德钦林寺

摘要:   桑珠德钦林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汉藏民族团结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曾做出突出贡献,尤其第七世达擦活佛罗桑巴布江措白桑布担任堪布以来,该寺与内地的宗教文化交流更加频繁。该寺的主体建筑保存完好,珍藏有皇帝万岁牌匾,缂丝唐卡等大贵重文物。  桑珠德钦寺整体建筑坐东朝西,基本由释迦牟尼大殿、大经堂(库房)及分布在四周的僧舍组成,占地面积22800 ...

 桑珠德钦寺,公元1473年,昌都地区,八宿县,古建筑,省保第三批

 桑珠德钦林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八宿县同卡乡,俗称同卡寺,海拔4171米,该寺四周环山,仅有一条简易公路通向该寺。公元1473年由洛巴江村僧格创建,系拉萨功德林的属寺。

桑珠德钦林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汉藏民族团结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曾做出突出贡献,尤其第七世达擦活佛罗桑巴布江措白桑布担任堪布以来,该寺与内地的宗教文化交流更加频繁。该寺的主体建筑保存完好,珍藏有皇帝万岁牌匾,缂丝唐卡等大贵重文物。

  桑珠德钦寺整体建筑坐东朝西,基本由释迦牟尼大殿、大经堂(库房)及分布在四周的僧舍组成,占地面积22800平方米。寺内藏有各时期来自印度、尼泊尔、内地和西藏本土不同年代与不同质地的各种佛、菩萨、本尊、护法以及历史人物像3000多尊,唐卡100多幅,佛塔34座以及大量元明清时期的赐品和丝织品,工艺精细、品位极高、风格多样、极为弥足珍贵,是研究藏汉印尼艺术发展不可或缺的实物资料。该寺是昌都地区收藏文物最多的寺庙之一。桑珠德钦寺1996年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三批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