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那曲烈士陵园

摘要: 那曲烈士陵园,公元1963年,那曲地区,那曲镇,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省保第四批那曲革命烈士陵园,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那曲县那曲镇西北约2公里的一处低山上。占地面积14217平方米。四周有石砌围墙,陵园内中央立有一通长方形纪念碑,上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红底大字。陵园现为那曲地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的教育基地以及纪念和 ...
那曲烈士陵园,公元1963年,那曲地区,那曲镇,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省保第四批
那曲革命烈士陵园,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那曲县那曲镇西北约2公里的一处低山上。占地面积14217平方米。四周有石砌围墙,陵园内中央立有一通长方形纪念碑,上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红底大字。陵园现为那曲地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的教育基地以及纪念和平解放西藏、平息叛乱而捐躯的英烈们的宣传教育基地。

那曲革命烈士陵园坐北朝南,占地面积14217平方米。四周有石砌围墙,陵园内中央立有一通长方形纪念碑,上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红底大字,碑座周围有花圈台和水泥护栏。陵园内共安葬750位在西藏和平解放和平叛改革时牺牲的烈士遗骨,其中有75位英烈墓是从索县荣布乡搬迁而来;有3位团级以上干部的陵墓。烈士墓均位于纪念碑东、东北两侧,经统一规划,排列有序,规格一致。各墓均前高后低,前宽后窄,顶部略成拱形,墓前立碑,碑上用汉文隶书、藏文楷体书写烈士姓名、所属部队、籍贯等内容。

始建于1963年,90年代初将烈士陵园与公墓分开,并建立革命英雄纪念碑。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一直由那曲地区民政局负责陵园的管理,并由那曲地区民政局、那曲县人民政府、那曲县文化广播影视局等统一组成了那曲烈士陵园保护管理委员会,负责陵园的安全和保卫工作。

2007年5月22日,被公布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12月,那曲地区文化广播影视局文物科对陵园进行了调查和测绘。

2006年,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那曲烈士陵园"为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

折叠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