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狮泉河烈士陵园

摘要: 狮泉河烈士陵园,公元1965年,阿里地区,狮泉河镇,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省保第四批狮泉河烈士陵园,位于西藏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北面的山坳中,占地面积2.85万平方米。陵园正中、红柳环绕的小山坡上,矗立着13米高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碑上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纪念碑正前方依次安放着大理石铸造的李狄三、孔繁森两位烈士的陵墓。有6 ...
狮泉河烈士陵园,公元1965年,阿里地区,狮泉河镇,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省保第四批
狮泉河烈士陵园,位于西藏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北面的山坳中,占地面积2.85万平方米。陵园正中、红柳环绕的小山坡上,矗立着13米高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碑上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纪念碑正前方依次安放着大理石铸造的李狄三、孔繁森两位烈士的陵墓。有63名英烈长眠在此。
狮泉河烈士陵园位于狮泉河镇北面的山坳中,占地面积2.85万平方米。陵园正中、红柳环绕的小山坡上,矗立着13米高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碑上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纪念碑正前方依次安放着大理石铸造的李狄三、孔繁森两位烈士的陵墓。1950年,为毛主席"出兵藏北,解放阿里"的号召,英勇的进藏先遣连,历尽千难万险,把五星红旗插上了藏北高原,墓园有63名英烈长眠在阿里高原。此后,又有李狄三、孔繁森为阿里人民做出贡献的牺牲逝世的同志,也长眠这里。
狮泉河烈士陵园自1972年建成后,多陵园内的孔繁森墓陵园内的孔繁森墓次进行过维修。1990年,阿里各界人士捐资36.8万元,出义工500多人次,对陵园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维修;2004年,阿里地区民政局向自治区电业局和交通厅申请资金67.8万元,对烈士墓碑和陵园简介石碑进行了维修。目前,阿里的党、政、军、学生和群众都把此处当作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的好场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