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穹宗遗址

摘要: 穹宗遗址,唐,那曲地区,尼玛县,古遗址,省保第五批古代西藏分为象雄、吐蕃和苏毗三大部落,其中象雄部落联盟占得地盘最大,西边是阿里上象雄,东边是昌都下象雄,位于藏北高原的文部一带是中象雄。穹宗遗址就是当年的中象雄王宫。当地人说,“那王宫规模很大,是山南的雍布拉康和拉萨布达拉宫以及阿里古格王宫那种类型的建筑,环山而建,险峻峭拔。”公 ...
穹宗遗址,唐,那曲地区,尼玛县,古遗址,省保第五批
 古代西藏分为象雄、吐蕃和苏毗三大部落,其中象雄部落联盟占得地盘最大,西边是阿里上象雄,东边是昌都下象雄,位于藏北高原的文部一带是中象雄。穹宗遗址就是当年的中象雄王宫。当地人说,“那王宫规模很大,是山南的雍布拉康和拉萨布达拉宫以及阿里古格王宫那种类型的建筑,环山而建,险峻峭拔。”公元七世纪,象雄被吐蕃打败,穹宗由此荒落。

    穹宗遗址在文部南村的东南面,距村子十多公里。安排好住处后,我们便开始打听怎样前往穹宗遗址。村里人告诉说,如果自己开车去,每车要收六百块钱,如果坐村民的摩托车去,每人一百块钱。原来,穹宗遗址已经成为文部南村的集体财富,由村委会组织管理,全村各户的摩托车统一排队出车,以均分所得收益。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