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亚东县驿站

摘要: 亚东县驿站,公元1936年,日喀则地区,亚东县,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省保第五批 亚东,藏语,意为“漩谷,急流深谷”,又称卓木,县城海拔2900米,是古时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亚东物产丰富,在整个西藏享有盛誉,知名的有亚东鲑鱼、亚东木耳等。县城的亚东中学校内,保留有一处自治区级文保单位——亚东县驿站,也叫英国驿站。  这是英国人于20 ...
亚东县驿站,公元1936年,日喀则地区,亚东县,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省保第五批

 亚东,藏语,意为“漩谷,急流深谷”,又称卓木,县城海拔2900米,是古时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亚东物产丰富,在整个西藏享有盛誉,知名的有亚东鲑鱼、亚东木耳等。县城的亚东中学校内,保留有一处自治区级文保单位——亚东县驿站,也叫英国驿站。

  这是英国人于20世纪初叶入侵西藏时修建的,本是兵站,后改为驿站,于1936年重建。驿站的建筑风格与当地藏式建筑风格截然不同,是侵略者留下的历史遗迹。驿站如今坐落在学校里面的后山腰上,并不显眼。正是休息时间,很多穿校服的中学生在校园穿行。有人在看书,有人在锻炼身体,有人在打水洗衣服……无论是穿着打扮,还是校风校貌,几乎与内地的中小学校没有任何区别。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