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克松村党支部旧址

摘要: 克松村党支部旧址,公元1959年,山南地区,乃东县,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省保第五批1959年,西藏实行平叛和民主改革,克松村成立了以朗生、堆穷为主的西藏第一个村级农民协会,成立西藏第一个进行民主改革的村庄,被称为“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1959年12月2日,民主改革工作组在克松村组织成立了西藏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一直以来克松被誉为“ ...
克松村党支部旧址,公元1959年,山南地区,乃东县,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省保第五批
1959年,西藏实行平叛和民主改革,克松村成立了以朗生、堆穷为主的西藏第一个村级农民协会,成立西藏第一个进行民主改革的村庄,被称为“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1959年12月2日,民主改革工作组在克松村组织成立了西藏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一直以来克松被誉为“一块红色的土地”。
西藏民主改革前克松庄园内有59户农奴302人土地1200亩都属于索康家跟旧西藏的其它庄园一样,在克松庄园内生活最底层的是差巴,堆穷和朗生。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后,在山南工委的领导下,克松村第一个在西藏实行了民主改革,建立了西藏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这场伟大的变革深刻的改变了西藏人民的命运,改变了克松村人民的命运。西藏解放后克松村的翻身农奴第一次分得了属于自己的土地。1959年克松村成立了西藏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有当时的工作组成员丹巴坚赞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也是在那一年西藏农村有了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农奴出身的尼玛次仁深刻的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是贫苦人民的代表因此他也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这一份入党申请书,1960年尼玛次仁被大家推选为克松村第一任党支部书记。

  现在的克松村变得越来越漂亮,村里有一技之长的人也越来越多,农业生产力实现了机械化,2011年克松村人均年收入达到8359元。 克松村居委会共实施安居工程190户,按照自治区农牧民安居工程政策,居委会为每户发放15000元安居补助,其余部分由群众自筹。经过新农村“安居工程”建设,村里漂亮的藏式小楼越来越多,村里公共设施也越来越好。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