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曲果德庆林寺

摘要: 曲果德庆林寺,1621年,日喀则市,定结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曲果德庆林寺,又称"萨曲果德庆林寺",简称"曲果寺"(群果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结县萨尔乡雪村,是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曲果德庆林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结县萨尔乡雪村,为藏传佛教寺院。定结县是茶马古道经过地区,留有不少佛寺、宗堡、碉楼、古墓,该寺便是其 ...
曲果德庆林寺,1621年,日喀则市,定结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
曲果德庆林寺,又称"萨曲果德庆林寺",简称"曲果寺"(群果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结县萨尔乡雪村,是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
曲果德庆林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结县萨尔乡雪村,为藏传佛教寺院。定结县是茶马古道经过地区,留有不少佛寺、宗堡、碉楼、古墓,该寺便是其中一座佛寺。

该寺和贡强桑旦曲布寺均建于距离定结县城38公里的萨尔乡人民政府驻地,1560年建成。该寺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属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该寺有大小佛殿六间,大殿内供奉释迦牟尼的弟子之一"古入佛",佛像高达近3米,是定结县现存最大的佛像。在该寺的大小佛殿内,已被熏黑的墙壁上到处都是壁画。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