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绒布寺

摘要: 绒布寺,1901年,日喀则市,定日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绒布寺,全称“拉堆查绒布冬阿曲林寺”,是属西藏宁玛派寺庙,是一个富有地方特色的僧尼混居寺。到绒布寺,最吸引人的就是附近的珠穆朗玛峰。很多登山专家认为绒布寺所在地正是观看珠穆朗玛峰的最佳位置。从这里出发经过峡谷、悬崖与怪石到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步行需2小时,坐车只要15分钟。看珠穆朗 ...
绒布寺,1901年,日喀则市,定日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

绒布寺,全称“拉堆查绒布冬阿曲林寺”,是属西藏宁玛派寺庙,是一个富有地方特色的僧尼混居寺。

到绒布寺,最吸引人的就是附近的珠穆朗玛峰。很多登山专家认为绒布寺所在地正是观看珠穆朗玛峰的最佳位置。从这里出发经过峡谷、悬崖与怪石到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步行需2小时,坐车只要15分钟。看珠穆朗玛峰最好是一大清早或者傍晚时分,此时景色最是宜人。
绒布寺历史
绒布寺始建于1899年,由红教喇嘛阿旺丹增罗布创建,海拔4980米。尽管称不上多么古老,但它是世界上海拨最高的寺庙,所以景观绝妙。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