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达布夏珠林寺

摘要: 达布夏珠林寺,15世纪,山南寺,加查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中国西藏加查县境内."夏珠林"意为讲经修炼的地方。公元1300年,洛桑扎巴活佛将白定寺搬迁到达布仲巴(县城所在地),取名嘎玛夏珠林寺。第9代活佛嘎玛旺久多吉于公元1669年将嘎玛夏珠林寺由原来的噶举派改为格鲁派(黄教),并正式定名为达布夏珠林寺。由此成为西藏藏传佛教即格鲁派的祖寺而出名 ...
达布夏珠林寺,15世纪,山南寺,加查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
中国西藏加查县境内.

"夏珠林"意为讲经修炼的地方。公元1300年,洛桑扎巴活佛将白定寺搬迁到达布仲巴(县城所在地),取名嘎玛夏珠林寺。第9代活佛嘎玛旺久多吉于公元1669年将嘎玛夏珠林寺由原来的噶举派改为格鲁派(黄教),并正式定名为达布夏珠林寺。由此成为西藏藏传佛教即格鲁派的祖寺而出名。该寺尊奉"能仁王"神灵,并供奉有杰钦嘎玛赤列、吉祥天姆两位护法神。达布夏珠林寺以讲经说法为主,其辩经在藏传佛教中颇有影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