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达则寺

摘要: 达则寺,1620年,林芝市,巴宜区,古建筑,省保第七批达则寺,在林芝地区之林芝县境内,是一座雍仲本波佛教寺院。位于县驻地以南、达则乡达则村后的半山腰上,风景秀丽。佛殿内供辛饶米沃佛、度母、尊胜佛母等塑像及安多哇的灵塔等。"雍仲本教"是古象雄的王子幸饶弥沃如来佛祖(释迦牟尼佛前世"白幢天子"的师父)所慈悲传教的"古象雄佛法",雍仲 ...
达则寺,1620年,林芝市,巴宜区,古建筑,省保第七批
达则寺,在林芝地区之林芝县境内,是一座雍仲本波佛教寺院。位于县驻地以南、达则乡达则村后的半山腰上,风景秀丽。佛殿内供辛饶米沃佛、度母、尊胜佛母等塑像及安多哇的灵塔等。"雍仲本教"是古象雄的王子幸饶弥沃如来佛祖(释迦牟尼佛前世"白幢天子"的师父)所慈悲传教的"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甘珠尔》其实就是藏族一切历史、宗教和文化的滥觞与源头,是研究藏族古代文明的极其珍贵的资料,这也是任何藏文化研究者都无法绕过的一块重要领域。2013年7月,"古象雄佛法"大藏经汉译工程已经被列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重点科研课题。

在富饶灿烂的藏族文化遗产中,辉煌鼎盛的古象雄文明以 "雍仲本教"的传播为主线而得到发展,由于本教文明产生的年代久远,传播地域广阔,对藏族文化的形成和发展都有着极其深远的重要影响。
达则寺庙来自阿里的安多哇修建。寺内院中一根高耸入云的经幡,其旁边为一座煨桑炉。据说该寺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鼎盛时有僧人一千余。主体建筑由两个拉康(佛殿)和一排僧舍组成。佛殿内供辛饶米沃佛、度母、尊胜佛母等塑像及安多哇的灵塔等。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