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仁青崩寺

摘要: 仁青崩寺,清,林芝市,墨脱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仁青崩寺又称莲花圣地。位于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东南约6公里的墨脱镇卓玛拉山上。在珞隅地区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是墨脱县修建最早和规模最大的寺庙,属藏传佛教的宁玛派。寺庙为十二个墙角和东西南北四门的石木结构三层楼建筑。寺内有镀金铜佛及珍贵文物,是当地门巴、珞巴人民进行宗教活动的重要场所。在 ...
仁青崩寺,清,林芝市,墨脱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
仁青崩寺又称莲花圣地。位于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东南约6公里的墨脱镇卓玛拉山上。在珞隅地区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是墨脱县修建最早和规模最大的寺庙,属藏传佛教的宁玛派。寺庙为十二个墙角和东西南北四门的石木结构三层楼建筑。寺内有镀金铜佛及珍贵文物,是当地门巴、珞巴人民进行宗教活动的重要场所。在珞隅地区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1950年毁于地震,1983年重建。据说该寺是由达赖干布寺中的活佛甘布筹建的。相传,仁青崩寺是多吉帕姆女神化身中心"肚脐"的所在地,也是莲花圣地的中心地,是众多佛教信徒向往的圣地。寺庙僧人每年都要在此举行一次大规模的法事活动。在仁青崩寺的四周不时还会看到漫步的小鹿和羚羊,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