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维色寺

摘要: 维色寺,1444年,昌都市,芒康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维色寺位于芒康县城内。始建于1444年,由衮钦·江求崩巴创建,是藏区十八呼图克图之一,活佛现已转到十七世。历代呼图克图的神话故事在康区广为流传。维色寺,占地总面积为11817平方米。整个建筑结构犹如一个"回"字,四周是喇嘛起居所和副殿,正殿居于中央靠后的位置,正门和正殿之间是一大片空地 ...
维色寺,1444年,昌都市,芒康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
维色寺位于芒康县城内。始建于1444年,由衮钦·江求崩巴创建,是藏区十八呼图克图之一,活佛现已转到十七世。历代呼图克图的神话故事在康区广为流传。
维色寺,占地总面积为11817平方米。整个建筑结构犹如一个"回"字,四周是喇嘛起居所和副殿,正殿居于中央靠后的位置,正门和正殿之间是一大片空地。

寺内有活佛,是藏区十八呼图克图之一,昌都地区三大呼图克图之一,活佛转世现已有十五世。该寺现有僧众64人。

维色寺每年都会举行跳神、酥油灯会等宗教活动,芒康县城附近百姓多前来参加。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