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100年前德国建筑师镜头下的四川

摘要: 来源:佛教文化遗产今天我们搜罗到一堆老四川珍贵的历史照片,给你还原一个悠远华丽的老四川! 感谢德国建筑师柏斯曼 1902年来四川拍摄到四川精美的建筑! 已消失的四川古建筑 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古建筑文化源远流长,然而如今传统建筑都消失殆尽。今天我们就跟着建筑师柏斯曼的镜头来看看四川的老建筑! 当中国大大小小城市都被模式化的高楼大 ...
来源:佛教文化遗产

今天我们搜罗到一堆老四川珍贵的历史照片,给你还原一个悠远华丽的老四川!

感谢德国建筑师柏斯曼

1902年来四川拍摄到四川精美的建筑!

已消失的四川古建筑

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古建筑文化源远流长,然而如今传统建筑都消失殆尽。今天我们就跟着建筑师柏斯曼的镜头来看看四川的老建筑!

当中国大大小小城市都被模式化的高楼大厦占据后,城市的性格已经统一化,地方的个性已经扁平化,故乡留给新一代人的印记越来越少。中国建筑早已全盘西化,老祖宗的建城智慧与建筑艺术几乎被一代中国子孙拆除一空、挥霍一空、取代一空。

这些典雅的百年前的川西建筑与大自然紧密相融,创造出一个既合乎科学,又富有情趣的生活居住环境。

自古以来,传统建筑都追求“凝于形,汇于色,集于意,聚于材”。现在的建筑全是流水式的生产。

以前的老四川建筑作为一种四川文化精神的载体,一个民族生活的历史记录,被视作“四川传统文化灵魂的栖息地”。而今,什么都没有了!

一张张照片像一部部石刻的史书,带着我们回到那时有特色的四川。这些带着四川历史文化的古建筑,一次次警醒着我们,行动起来保护的传统特色,找回我们的个性!

转发出去,让更多人看到四川古建筑之美!

我们携手保护古建筑,守住传统文化!

◎来源丨行走四川

佛教文化遗产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