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果祖寺

摘要: 果祖寺,18世纪,阿里地区,普兰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果祖寺坐落在圣湖玛旁雍措的西南岸,据史记载:阿底峡大师朝拜圣湖时,在一个圣洞里逗留了七天,并被加持(以神力加于众生,使之受持、感应)留下圣迹。到了第十世达赖喇嘛楚陈嘉措时,普兰贤柏林寺的比丘钦巴罗布,在原有修行洞的基础上,正式修建了寺庙,隶属于格鲁派。在寺内主供为,华贵的青铜质 ...
果祖寺,18世纪,阿里地区,普兰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
果祖寺坐落在圣湖玛旁雍措的西南岸,据史记载:阿底峡大师朝拜圣湖时,在一个圣洞里逗留了七天,并被加持(以神力加于众生,使之受持、感应)留下圣迹。到了第十世达赖喇嘛楚陈嘉措时,普兰贤柏林寺的比丘钦巴罗布,在原有修行洞的基础上,正式修建了寺庙,隶属于格鲁派。在寺内主供为,华贵的青铜质释迦牟尼像、檀香木精雕而成的十一面观世音菩萨像、师徒三尊、六圣人和钦巴罗布师徒的塑像、甘珠尔经籍、多座银制塔等文物珍品。此寺曾有四名僧人、有六根柱子的集会殿、喜楚拉康殿(寂静和勇猛神佛会众殿)、僧舍、厨房、仓库等。“文革”时被毁,1987年修复一新,有八间房子,其中的集会殿有八根柱子。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