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楚果寺

摘要: 楚果寺,19世纪,阿里地区 ,普兰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楚果寺坐落在圣湖--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岗底斯山下的玛旁雍错南岸。它是圣湖周围现存寺庙中规模较大,保存较为完整的寺庙之一。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楚果寺是一座只有十几位僧人的小寺庙,周围几十里地找不到一户人家。寺庙在海拔4500多米,气候寒冷,交通不便。在楚果寺的南面,就是纳木那 ...
楚果寺,19世纪,阿里地区 ,普兰县,古建筑,省保第七批
楚果寺坐落在圣湖--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岗底斯山下的玛旁雍错南岸。
它是圣湖周围现存寺庙中规模较大,保存较为完整的寺庙之一。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楚果寺是一座只有十几位僧人的小寺庙,周围几十里地找不到一户人家。寺庙在海拔4500多米,气候寒冷,交通不便。

在楚果寺的南面,就是纳木那尼雪山 ,主峰海拔7694米,纳木那尼原意为"主妇双鼻",被称之为"圣母之山",与神山冈仁波齐遥遥相对。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