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乌兹别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科研生产总局副局长、首席建筑师拉赫蒙洛夫.阿布都萨菲.拉提可维奇先生赴我院进行业务交流并做主题报告

摘要:  2016年5月19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刘曙光在我院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科研生产总局副局长、首席建筑师拉赫蒙洛夫.阿布都萨菲.拉提可维奇先生。  刘曙光对拉赫蒙洛夫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他在《中国政府援助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花剌子模州历史文化遗迹修复项目——Amir Tura—khasahmurad经学院与清真寺保护工程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给予的积极帮助表示感谢, ...

 2016年5月19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刘曙光在我院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科研生产总局副局长、首席建筑师拉赫蒙洛夫.阿布都萨菲.拉提可维奇先生。
  刘曙光对拉赫蒙洛夫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他在《中国政府援助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花剌子模州历史文化遗迹修复项目——Amir Tura—khasahmurad经学院与清真寺保护工程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给予的积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中乌两国政治、经济、文化深入合作的框架下,以此项目为良好开端,加强两国在文化遗产保护、考古、历史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拉赫蒙洛夫先生表示,近25年来多个国家对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给予过帮助,但中国的援助项目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一项,希望以此项目为契机,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在中国的帮助下将乌兹别克斯坦的优秀文化遗产展现给世界。
  5月16日至5月20日,拉赫蒙洛夫先生应邀赴我院进行业务交流。许言副院长会见了拉赫蒙洛夫先生,中国援乌项目工作组就援乌项目方案设计中希瓦古城及AMIR TURA经学院的历史沿革、歪闪墙体的扶正、散水铺设后地面返潮、下沉广场的设置等有关问题向拉赫蒙洛夫先生征求了意见,他对设计方案给予高度评价。在文研院期间,拉赫蒙洛夫先生做了以《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相关文物保护制度和世界文化遗产申报,近年来与联合国教科委组织、德国、法国、比利时等国际合作情况。他还着重介绍了在丝绸之路沿线上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希瓦古城的保护与居民生活的协调管理经验、世界文化的十字路口及三座神学院,以及独具民族特色的墓陵、古城建筑群的保护管理。会后,拉赫蒙洛夫先生参观了我院文物保护修复实验室、图书馆等。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