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符先辉故居

摘要: 符先辉故居,清,汉中,汉中市镇巴县简池镇杨家营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七批 符先辉故居时代:清地址:镇巴县简池镇杨家营村保护范围:东至故居建筑外扩3米,南至故居建筑外扩30米,西至故居建筑外扩2米,北至故居建筑外扩20米。建设控制地带:东、西同A区,南至将军桥200米,北至A区外扩80米。2018年,符先辉故居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七 ...
符先辉故居,清,汉中,汉中市镇巴县简池镇杨家营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七批
符先辉故居

时代:清

地址:镇巴县简池镇杨家营村

保护范围:东至故居建筑外扩3米,南至故居建筑外扩30米,西至故居建筑外扩2米,北至故居建筑外扩20米。

建设控制地带:东、西同A区,南至将军桥200米,北至A区外扩80米。

2018年,符先辉故居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七批省文物保护单位。

符先辉
  第二炮兵原副司令员。
  符先辉同志是陕西镇巴县人,1932年参加工农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后转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通信员、副排长等职,参加了苏区反“围剿”斗争和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教导团队长,游击支队队长、营长兼教导队队长,营长,副团长,团长等职,先后参加了粉碎日寇进攻晋东南的九路围攻、百团大战、上党战役,为抗日战争的胜利立下了不朽功勋。解放战争时期,他先后任副旅长兼参谋长、军分区司令员、师长等职,率部参加了豫北战役、浮冀汾地区战役、临汾战役、白晋线战役、灵霍介战役、吕梁战役、晋南战役、宛西战役、陕南战役、川北战役。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副军长、军区工程兵主任、军长、第二炮兵副司令员等职,为国防建设和加强战略导弹部队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符先辉同志1961年由大校晋升为少将军衔。他是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符先辉同志,因病于1998年1月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0岁。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