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怀远堡遗址

摘要: 怀远堡遗址,明,榆林,横山县横山镇柴兴梁村,古遗址,第五批 怀远堡,是明长城榆林镇关堡。位于陕西省横山县境内。堡城砌筑的砖石已拆为民用,其夯土北城墙保存稍好,其余三面均成断续的残存状。城南门已毁。东门砖券洞被农民改为窑洞居住。北门尚存,现为农民盖杂草的库房。堡内原有鼓楼已毁,仅存楼台。怀远堡为延绥镇中路所辖十营堡之一,驻兵424名, ...
怀远堡遗址,明,榆林,横山县横山镇柴兴梁村,古遗址,第五批
怀远堡,是明长城榆林镇关堡。位于陕西省横山县境内。堡城砌筑的砖石已拆为民用,其夯土北城墙保存稍好,其余三面均成断续的残存状。城南门已毁。东门砖券洞被农民改为窑洞居住。北门尚存,现为农民盖杂草的库房。堡内原有鼓楼已毁,仅存楼台。
怀远堡为延绥镇中路所辖十营堡之一,驻兵424名,马521匹,都司一员。辖边四十三里零三十七步,墩台二十七座。堡城砌筑的砖石已拆为民用,其夯土北城墙保存稍好,其余三面均成断续的残存状。城南门已毁,东门砖券洞被农民改为窑洞居住,北门尚存,现为农民盖杂草的库房。堡内原有鼓楼已毁,仅存楼台。

横山县东北接榆林县,西南接靖边县,北为内蒙古自治区。横山县为黄土高原北部,县境黄土深厚,经雨水切割,形成典型的塬、梁、峁、沟壑等多种特征的黄土地形。横山县长城段毁坏严重,特别是由边墙壕村,过芦河、城墙上粱至四楼界,夯土多已塌成一条高高隆起的土脊。

《陕西省志·行政建置志》记 :"清雍正三年设立怀远县 ,民国二年改名横山县 ,1958年12月撤销县制 ,辖地并入榆林县。 1961年9月复设横山县。横山县县城东南的柴兴梁村旧为怀远堡。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