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开展教师节公益讲解活动

摘要: 为了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社会风气,推进社会和谐发展,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开展了教师节公益开放和讲解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天水市第二中学的三十余名老师参加。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党总支委员、第二支部书记董广强主持了本次活动。首先,董广强代表麦积山艺术研究所对各位老师在教育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各位老师献上一 ...

为了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社会风气,推进社会和谐发展,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开展了教师节公益开放和讲解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天水市第二中学的三十余名老师参加。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党总支委员、第二支部书记董广强主持了本次活动。首先,董广强代表麦积山艺术研究所对各位老师在教育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各位老师献上一束鲜花表示祝福。随后,又向第二中学赠送了书籍——《麦积山石窟文物工作七十年》,希望加强两个单位之间的了解,共同为社会教育做出贡献。



为了表示感谢,天水市第二中学向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赠送“携手奋进、弘扬国粹”的锦旗。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麦积山石窟,董广强作《在麦积山石窟回望北朝》讲座,对麦积山石窟历史、造像特点、艺术风格等进行系统介绍。



最后,由讲解员带领各位老师实地参观麦积山石窟。

此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不同行业之间的工作交流与学习,让教师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让人民教师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更好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在做好遗产保护、研究的同时,也致力于文化弘扬,努力在增强民族自信、推进文化发展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