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米粮寺

摘要: 米粮寺,清 ,商洛,镇安县余师乡米粮寺村,古建筑,第五批 米粮寺是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的一著名建筑景点,该寺庙的地理环境优越,依山而建,景致怡人,环境幽静,其寺庙的建筑也是十分的独特。相传,从前这里有一座庙,庙里有一个神奇的石臼,石臼里每天都会出现一碗米。庙里住着一位老和尚,每天在石臼里舀半碗米煮饭充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他每次舀 ...
米粮寺,清 ,商洛,镇安县余师乡米粮寺村,古建筑,第五批
米粮寺是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的一著名建筑景点,该寺庙的地理环境优越,依山而建,景致怡人,环境幽静,其寺庙的建筑也是十分的独特。
相传,从前这里有一座庙,庙里有一个神奇的石臼,石臼里每天都会出现一碗米。庙里住着一位老和尚,每天在石臼里舀半碗米煮饭充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他每次舀米都要留一些,到第二天石臼里的米又会自动涨到前一天那样多,如果一次舀完了,第二天就不会再有新米,因此该庙便有了一个名字叫米粮寺。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