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苏巴什古墓

摘要: 苏巴什古墓 : 在新疆鄯善县以西约45公里处。地表有长方形封石堆,墓室为竖穴土圹和竖穴偏室墓两种,皆以尸床为葬具。多为男女合葬,保存完整者为仰身直肢,头朝西。女性死者长发梳辫,外罩毛质网状发套。随葬有彩陶、素面陶、木器、漆器、铜器、铁器、银器、骨饰等。身着的毛织物和用作葬具的毛毡、羊皮褥子仍残存。竖穴土圹墓的年代为春秋战国时期,竖穴偏室墓 ...
 苏巴什古墓 : 在新疆鄯善县以西约45公里处。地表有长方形封石堆,墓室为竖穴土圹和竖穴偏室墓两种,皆以尸床为葬具。多为男女合葬,保存完整者为仰身直肢,头朝西。女性死者长发梳辫,外罩毛质网状发套。随葬有彩陶、素面陶、木器、漆器、铜器、铁器、银器、骨饰等。身着的毛织物和用作葬具的毛毡、羊皮褥子仍残存。竖穴土圹墓的年代为春秋战国时期,竖穴偏室墓要晚到西汉时期。据分析可能都是西汉以前姑师人的遗存。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