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阿拉沟古墓群

摘要: 阿拉沟古墓群 : 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南山矿区阿拉沟山谷中。曾在沟东口和东风机器厂附近发掘100多座。地表有河卵石封堆,竖穴石室,卵石或盖木封口。以多人丛葬为主。葬式有仰身直肢、二次葬等多种。死者头戴网状发套、毡帽,脚穿毡靴。随葬品以陶器为主,彩陶比重较大,还有木器、铜器、小件铁器、海贝及各类畜骨。死者身着的各类毛织物仍有不少保存完好。陶器风 ...
阿拉沟古墓群 : 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南山矿区阿拉沟山谷中。曾在沟东口和东风机器厂附近发掘100多座。地表有河卵石封堆,竖穴石室,卵石或盖木封口。以多人丛葬为主。葬式有仰身直肢、二次葬等多种。死者头戴网状发套、毡帽,脚穿毡靴。随葬品以陶器为主,彩陶比重较大,还有木器、铜器、小件铁器、海贝及各类畜骨。死者身着的各类毛织物仍有不少保存完好。陶器风格同吐鲁番盆地的艾丁湖、苏巴什古墓相近。时代早到春秋前,晚到战国时期。有人认为是古代车师人的遗存。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