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库木萨克一号烽火台

摘要: 库木萨克一号烽火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库木萨克村东南21千米的戈壁滩上。地表被盐碱覆盖,土壤呈碱性,植被稀少,生长有少量的骆驼刺。周围无人居住。烽火台因风蚀、盐碱腐蚀和人为盗挖破坏而损毁严重,仅存一个圆形土堆。土堆的建筑方式不详。下部直径16、上部直径5.7、高约2米。附近地表未见遗物。根据地理位置 ...
库木萨克一号烽火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库木萨克村东南21千米的戈壁滩上。地表被盐碱覆盖,土壤呈碱性,植被稀少,生长有少量的骆驼刺。周围无人居住。烽火台因风蚀、盐碱腐蚀和人为盗挖破坏而损毁严重,仅存一个圆形土堆。土堆的建筑方式不详。下部直径16、上部直径5.7、高约2米。附近地表未见遗物。根据地理位置推测,该烽火台年代可能为唐代。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库木萨克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