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新疆对楼兰古址进行科学考察

摘要: 《中国文物报》1988年05月13日 星期五 第一版新疆对楼兰古址进行科学考察发布时间:1988-05-13 作者:特约记者 盛春寿本报乌鲁木齐讯 特约记者盛春寿报道4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组织文物考古工作者赴塔里木盆地,对地处罗布泊地区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楼兰古址进行全面、科学的普查。楼兰古址自本世纪被发现以来,一直是研究东西交通史、中亚 ...

《中国文物报》 1988年05月13日 星期五 第一版
 

新疆对楼兰古址进行科学考察

发布时间:1988-05-13 作者:特约记者 盛春寿

本报乌鲁木齐讯 特约记者盛春寿报道 4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组织文物考古工作者赴塔里木盆地,对地处罗布泊地区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楼兰古址进行全面、科学的普查。

楼兰古址自本世纪被发现以来,一直是研究东西交通史、中亚文明史和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热点之一,对中外游客有很大的吸引力。近来要求到楼兰去考察的中外人士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新疆文化厅组织的这次考察,对楼兰地区文物遗迹分布、保存现状、需要确定的保护范围以及附近地表文物散布情况进行一次较全面、科学的调查。

普查工作将持续40天左右,由于楼兰地区气候恶劣、环境艰苦,人称“死亡之海”,为切实保证普查人员的安全、圆满完成此项任务,新疆军区等有关单位在食宿、交通、通讯、医疗、抢险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