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中古 贺西林《读图观史:考古发现与汉唐视觉文化研究》(总020期)

摘要: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年:2022-4装帧:精装ISBN:9787301329221作者简介贺西林,1964年12月出生,陕西清涧人,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 2000年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文化遗产学系教授。长期从事中国美术史、美术考古教学与研究,重点研究方向为汉唐视觉文化等。出版专著多部。内容简介汉唐美术开创格局,成就风范, ...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2-4
装帧:精装
ISBN:9787301329221

作者简介

贺西林,1964年12月出生,陕西清涧人,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 2000年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文化遗产学系教授。长期从事中国美术史、美术考古教学与研究,重点研究方向为汉唐视觉文化等。出版专著多部。


内容简介

汉唐美术开创格局,成就风范,在诸多领域开后世之先河,启未来之风气,树时代之楷模。其以特有的视觉方式建构了帝国形象,描绘了现实生活,营造了死后世界。近半个世纪以来,考古发掘迅速推进,视觉材料大量涌现,为汉唐美术史研究提供了新的动力。

  本书收录了作者历年来发表的十篇有关汉唐视觉文化研究的论文,并对其做了补充修订,依据主题和内容分为三编,即图像表征与思想意涵、图像考辨与知识检讨、图像传承与文化交融。作者旨在透过可视的图像和固态的物质遗存,揭示其内在逻辑理路和创造动机,进而实现重构历史体验的目标。本书集中展现了作者多年来就汉唐视觉文化相关问题的思考和心得,所收录论文深化了多项研究议题,拓展了美术史研究的视域和格局,也为思想史、社会史、政治史、文化史提供了学术支持。

感谢本号编辑提供内容如有出入者,以实物为准。转载注明出处)

中古新书 | 侯旭东《北朝村民的生活世界:朝廷、州县与村里》(增订版)(总019期)
中古新书 | 葛兆光《再增订本中国禅思想史:从6世纪到10世纪》(总018期)
中古新书 | 葛兆光《到后台看历史卸妆》(总013期)
中古新书 | 宋杰《中国古代战争的地理枢纽》(总014期)
中古新书 | 张向荣《祥瑞:王莽和他的时代》(总002期)
中古新书 | 孟宪实《武则天研究》(总001期)
中古新书 | 王葆玹《西汉经学源流》(总007期)
中古新书 | 田晓菲《赤壁之戟:建安与三国》(总017期)
中古新书 | 荣新江《三升斋续笔》自序(总003期)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