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伊洛伊洛城(Ilo Ilo)

摘要: 锡莱古城对岸的伊洛伊洛城(Ilo Ilo)创于1522年,是西班牙在菲律宾群岛继宿务之后,创立的第二座殖民城市,也是西班牙殖民者1898年离开亚洲前的最后一座殖民城市,可谓西属殖民史最长的菲律宾城市之一,有许多文化遗产。1731年建成的米亚高教堂(Miagao Church)也是地震巴洛克建筑,与帕瓦伊教堂一样历经地震而幸存。教堂正面有精美繁复的天主教主题浮雕 ...

锡莱古城对岸的伊洛伊洛城(Ilo Ilo)创于1522年,是西班牙在菲律宾群岛继宿务之后,创立的第二座殖民城市,也是西班牙殖民者1898年离开亚洲前的最后一座殖民城市,可谓西属殖民史最长的菲律宾城市之一,有许多文化遗产。

1731年建成的米亚高教堂(Miagao Church)也是地震巴洛克建筑,与帕瓦伊教堂一样历经地震而幸存。

教堂正面有精美繁复的天主教主题浮雕,两侧的塔楼与全石质构造,让人不禁联想到柬埔寨的吴哥窟,尽管两者无论时代还是信仰都相差甚远,却有交错时空的共性之美。

米亚高教堂

图:Michael D Edwards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