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锡莱古城(Silay City)

摘要: 米沙鄢的内格罗斯岛上有座锡莱古城(Silay City),有“内格罗斯的巴黎”之称,这里布满建筑古迹、艺术品和文化活动,曾是西属殖民地布尔乔亚们的聚集地。内格罗斯岛有蔗糖资源,所以集合了不少蔗糖业发家的贵族,糖业大亨加斯东(Gaston)和拉克松(Lacson)家族在此留下了建筑遗迹。拉克松家族1900年建造的废墟(The Ruins)是菲律宾又一废墟美学代表, ...

米沙鄢的内格罗斯岛上有座锡莱古城(Silay City),有“内格罗斯的巴黎”之称,这里布满建筑古迹、艺术品和文化活动,曾是西属殖民地布尔乔亚们的聚集地。

内格罗斯岛有蔗糖资源,所以集合了不少蔗糖业发家的贵族,糖业大亨加斯东(Gaston)和拉克松(Lacson)家族在此留下了建筑遗迹。拉克松家族1900年建造的废墟(The Ruins)是菲律宾又一废墟美学代表,有“菲律宾的泰姬陵”之称。

这栋意大利式建筑是栋已有120年历史的烂尾楼,烂尾到现在成了残破美学代表作,常被时尚博主拍照打卡。

废墟

图:Joseph Oropel/ Shutterstock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