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西班牙王城

摘要: 马尼拉西班牙王城 摄影:Francisco Daum1521年,西班牙探险队在麦哲伦的带领下入侵菲律宾。1571年,当西班牙人发现马尼拉是个难得的良港之时,即从宿务挥军北上,从菲律宾穆斯林手上夺取了马尼拉,并控制了当地原住土著。为了保障西班牙人的安全,殖民统治者于是强迫勤劳的华人为其工作,在马尼拉巴石河南岸建筑了一座西班牙王城(Intramuros),当时只允 ...

马尼拉西班牙王城 摄影:Francisco Daum

1521年,西班牙探险队在麦哲伦的带领下入侵菲律宾。1571年,当西班牙人发现马尼拉是个难得的良港之时,即从宿务挥军北上,从菲律宾穆斯林手上夺取了马尼拉,并控制了当地原住土著。

为了保障西班牙人的安全,殖民统治者于是强迫勤劳的华人为其工作,在马尼拉巴石河南岸建筑了一座西班牙王城(Intramuros),当时只允许西班牙人和西班牙血统的人居住。

王城区内有多栋西班牙风格的建筑,更包含了多个著名景点,如圣地亚哥古堡(Fort Santiago)、马尼拉大教堂(Manila Cathedral)和圣奥格斯汀教堂(San Agustin Church) 等。坐落其中的圣迭戈花园(Baluarte de San Diego)犹如中世纪迷宫,有着浓厚的古罗马气息。几百年来,王城历经战火蹂躏,部分城墙更是遭遇炮火重创,那些岁月的痕迹无不显示了它的沧桑韵味。

菲律宾马尼拉大教堂 图源:摄图网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