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常家庄园

摘要: 常家大院及聚兴顺茶庄常家大院位于榆次东阳车辋村。清康熙、乾隆年间,七世祖常进全开始经商,至九世祖常万达和他的父亲常威,兄长常万杞两代,凭借其在对俄贸易中的远见和谋略,将茶叶生意做到俄国境内,及至欧洲其他国家,先后发展了“大德玉”“大升玉”等“十大玉”商号,成为当时富甲海内的晋商世贾。常家为在恰克图从事对俄贸易众多的山西商号中经营 ...
 常家大院及聚兴顺茶庄

6.jpg

常家大院位于榆次东阳车辋村。清康熙、乾隆年间,七世祖常进全开始经商,至九世祖常万达和他的父亲常威,兄长常万杞两代,凭借其在对俄贸易中的远见和谋略,将茶叶生意做到俄国境内,及至欧洲其他国家,先后发展了“大德玉”“大升玉”等“十大玉”商号,成为当时富甲海内的晋商世贾。常家为在恰克图从事对俄贸易众多的山西商号中经营时间最长、历史规模最大者,是山西茶商在万里茶道上创立辉煌业绩的代表,常家在太谷开设的大德川、大德玉票号是万里茶道上重要的金融服务支撑,为茶叶贸易往来结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促进了茶叶贸易的发展。

聚兴顺茶庄创办于清道光年间(1821-1850),经营茶糖杂货。在西湖设厂,收购、加工茶叶,在武汉、京津、张家口、包头、绥远、西安等地和山西的许多县城办理销售业务。民国十一年(1922),取名聚兴顺和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