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祁县晋商老街

摘要: 晋商老街,位于祁县昭馀古城中,是一条横贯东西、古色古香的大街,为名城文化遗产的精华部分,全长1公里。街道两侧明清时代的茶庄、烟店、票号、钱庄、斗行、当铺等数百家商业铺旧址和巨商大贾和千余处豪宅大院,保存完好,古朴雄浑、飞檐挑角、梁枋交错、鳞次栉比。建筑专家称之为“集江南河北之大成,汇宋元明清之法式”,是研究中国古代县城建制、街道 ...
 晋商老街,位于祁县昭馀古城中,是一条横贯东西、古色古香的大街,为名城文化遗产的精华部分,全长1公里。
街道两侧明清时代的茶庄、烟店、票号、钱庄、斗行、当铺等数百家商业铺旧址和巨商大贾和千余处豪宅大院,保存完好,古朴雄浑、飞檐挑角、梁枋交错、鳞次栉比。建筑专家称之为“集江南河北之大成,汇宋元明清之法式”,是研究中国古代县城建制、街道规划、民宅建筑和商业布局不可多得的实物资料,也是反映明清时代晋商辉煌的历史见证。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