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中村潞商建筑群

摘要: 中村潞商建筑群:潞商辉煌时代的杰作潞商申家家庙(府君庙)(清代)中村潞商申氏民居建筑群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区北22.64公里的潞州区西白兔乡中村。申氏民居建筑群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是潞州商人申氏家族明末清初时所建,是明清潞商创业的实物例证,也是目前所知潞商辉煌时期的惟一实物见证,是研究潞商及山西晋东南地区民居的宝贵实物资料。其院落以四合 ...

中村潞商建筑群:潞商辉煌时代的杰作

潞商申家家庙(府君庙)(清代)

中村潞商申氏民居建筑群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区北22.64公里的潞州区西白兔乡中村。申氏民居建筑群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是潞州商人申氏家族明末清初时所建,是明清潞商创业的实物例证,也是目前所知潞商辉煌时期的惟一实物见证,是研究潞商及山西晋东南地区民居的宝贵实物资料。

其院落以四合院、三合院为主,也有一些由窑洞组成的院落,院落的门头大多施以雕刻,昭示着主家昔日的辉煌。村落以申家棋盘二十四院为中心,院落之间以院墙相隔,内部有偏门、券洞相通,有极强的私密性和家族性。拔贡院前遗有二方旗杆底座,虽然旗杆荡然无存,但高大的院墙、雕饰精美的脊饰,仍不失当年的气魄。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