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开城安西王府遗址勘探报告

摘要: 开城安西王府遗址勘探报告作者: 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 / 固原市原州区文物管理所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出版年: 2009-8-1页数: 209定价: 220.00元装帧: 精装丛书: 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丛刊ISBN: 9787030251817内容简介 · · · · · ·《开城安西王府遗址勘探报告》可供考古、文物博物馆、大遗址保护、历史地理、古建筑及地方史等学科的专家学者、大专院校相关 ...

开城安西王府遗址勘探报告作者: 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 / 固原市原州区文物管理所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9-8-1
页数: 209
定价: 220.00元
装帧: 精装
丛书: 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丛刊
ISBN: 9787030251817

内容简介  · · · · · ·
《开城安西王府遗址勘探报告》可供考古、文物博物馆、大遗址保护、历史地理、古建筑及地方史等学科的专家学者、大专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及业余爱好者参考、阅读。开城安西王府是元世祖忽必烈三子忙哥剌在六盘山的避暑府邸,也是当时西北地区行政中枢。本勘探报告是对2003、2005、2006年三年度该遗址北家山、长虫梁地点勘探情况的科学总结。发现勘定的王府工程平面布局、御苑规制特点等,为研究元代宫苑建筑、西北历史等提供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

全书主要分为五个部分:第一章介绍了安两王府遗址的历史地理及历年文物工作概况,说明了遗址勘察的经过和方法;第二至第四章分别介绍了北家山Ⅰ区、Ⅱ区和长虫梁遗址的各类遗迹现象;第五章按照用途介绍了安西王府遗址采集和出土的各类遗物。另外,附录部分对安西王府的建制背景、历史功用和形制特点做了简单讨论,并以之与同时期的元大都、元中都遗址进行了比较。为方便读者研究检阅,节后附《蒙元时期六盘山区、安西王(府)大事年表》。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