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呼伦贝尔民族文物考古大系:新巴尔虎左旗卷

摘要: 呼伦贝尔民族文物考古大系:新巴尔虎左旗卷作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 /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 /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 中国社会科学院蒙古族源研究中心 / 内蒙古蒙古族源博物馆 / 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出版社: 文物出版社出版年: 2015-2页数: 275定价: 380.00装帧: 精装丛书: 呼伦贝尔民族文物考古大系ISBN: 9787501042333内容简介 · · · · · · ...

呼伦贝尔民族文物考古大系:新巴尔虎左旗卷作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 /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 /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 中国社会科学院蒙古族源研究中心 / 内蒙古蒙古族源博物馆 / 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
出版社: 文物出版社
出版年: 2015-2
页数: 275
定价: 380.00
装帧: 精装
丛书: 呼伦贝尔民族文物考古大系
ISBN: 9787501042333

内容简介  · · · · · ·
蒙古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具特色的文化。13世纪初,蒙古人在漠北高原崛起。1206年秋,成吉思汗及其子孙率领的蒙古铁骑几乎横扫整个欧亚大陆,在世界史上开创了一个蒙古时代,影响了欧亚大陆的政治文化格局。但是,蒙古民族也给中国史、世界史的研究留下了诸多未解的难题。其早期发展史,也因史料甚少、记载不详且考古资料零散,从而制约了相关研究的深入。

《呼伦贝尔民族文物考古大系》(10卷)作为“蒙古族源与元朝帝陵综合研究”项目中的重要子课题之一,将系统展示呼伦贝尔地区的民族文物考古成果,从文化遗产的角度揭示包括蒙古族在内的森林草原民族的生产、生活面貌和精神世界,为学术研究奠定基础,同时能够起到宣传与普及森林草原民族历史文化知识的作用,丰富和深化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理论认识,在新的历史时期,必将有助于促进国家统一,边疆稳定和民族团结。

目录  · · · · · ·
序言
新巴尔虎左旗民族文物考古概述
图版
新石器时代
青铜时代
汉-北魏时期
隋唐时期
宋辽金元明清时期
近现代
附录
内蒙古自治区新巴尔虎左旗位置示意图
中国历史年代简表
后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

更多信息...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

更多信息...

作者: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更多信息...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蒙古族源研究中心

更多信息...

作者:内蒙古蒙古族源博物馆

更多信息...

作者: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