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托特拉康达Thotlakonda

摘要: 托特拉康达(Thotlakonda)有一处古代佛教用地的遗址,位于距离维沙卡帕特南16公里的一座山顶上。在泰卢固语中,托提意为“水池”,康达意为“山”,托特拉康达意为“水中之山”。这里的考古发掘出一大片寺庙区,包括一座大佛塔,一些半圆形和圆形拱顶的庙殿,几座还愿佛塔和数个石砌的水池,以及一座大会厅,一些耐火材料和几条小径,还有不少罗马和萨陀 ...
托特拉康达(Thotlakonda)有一处古代佛教用地的遗址,位于距离维沙卡帕特南16公里的一座山顶上。在泰卢固语中,托提意为“水池”,康达意为“山”,托特拉康达意为“水中之山”。这里的考古发掘出一大片寺庙区,包括一座大佛塔,一些半圆形和圆形拱顶的庙殿,几座还愿佛塔和数个石砌的水池,以及一座大会厅,一些耐火材料和几条小径,还有不少罗马和萨陀伐诃那的钱币和灰泥残块,其日期可测定为公元前3世纪到公元3世纪。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