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故宫博物院藏历代墓志汇编

摘要: 故宫博物院藏历代墓志汇编作者: 故宫博物院 编 / 郭玉海、方斌 主编出版社: 紫禁城出版社出版年: 2010-7页数: 655定价: 580.00元装帧: 精装ISBN: 9787513400121内容简介 · · · · · ·《故宫博物院藏历代墓志汇编》是一部资料性质的书。它将故宫博物院自1949年以后从不同渠道收得的历代墓志资料,进行了汇总整理。书中所藏墓志除高昌砖志部分外,所选 ...

故宫博物院藏历代墓志汇编作者: 故宫博物院 编 / 郭玉海、方斌 主编
出版社: 紫禁城出版社
出版年: 2010-7
页数: 655
定价: 580.00元
装帧: 精装
ISBN: 9787513400121

内容简介  · · · · · ·
《故宫博物院藏历代墓志汇编》是一部资料性质的书。它将故宫博物院自1949年以后从不同渠道收得的历代墓志资料,进行了汇总整理。

书中所藏墓志除高昌砖志部分外,所选中原地区(从三国至清)的墓志,皆做到作者释出的志文与传拓的拓片相互对应呈现。在方便了解志中文字内容的同时,也有对应的拓片作为参考,这也是本部书优势之所在。

整部书皆以时代、葬日先后为序排列篇篇墓(砖)志,无纪年者排至该朝代最后。作者在编写整理过程中,进行了细致的传拓、整理和甄别工作,并对每篇墓志,砖志标注其基本信息,对高昌砖志的文字部分,进行了补字。墓志拓片均由作者本人进行传拓、拍摄,图片质量较高。从拓片的质量不难看出,作者具有高超的传拓技术。能最大程度的保证拓片每个字的清晰程度,并富有美感。

此部书通过对每篇墓志的介绍,可使学者、专家更加了解掌握故宫博物院所藏墓志的基本状态,及现存状况等,方便其研究学习。

这部书也是迄今为止,故宫博物院近些年来整理收录所藏历代墓志较全,介绍也较为详细的一部书。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