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庭故城遗址

吉木萨尔县文物局完成《北庭钱币研究》拍摄工作

摘要: 来源:北庭文博近日,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刘玉生、吉木萨尔县文物局遗产管理办马君风主任、加娜尔三人前往阜康、奇台、木垒博物馆及吉木萨尔北庭故城遗址进行古钱币的拍摄工作。工作人员在阜康博物馆进行钱币拍摄前的准备工作对古钱币进行了直径的测量、重量的称量以及详细的记录工作人员在西大寺博物馆对古钱币进行精准的测量和称重 在木垒博物馆通过专用设备拍摄钱币的过程 通过文物拍摄设备拍摄、记录了二百余件北庭地区以及 ...

来源:北庭文博

近日,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刘玉生、吉木萨尔县文物局遗产管理办马君风主任、加娜尔三人前往阜康、奇台、木垒博物馆及吉木萨尔北庭故城遗址进行古钱币的拍摄工作。

工作人员在阜康博物馆进行钱币拍摄前的准备工作

 对古钱币进行了直径的测量、重量的称量以及详细的记录


工作人员在西大寺博物馆对古钱币进行精准的测量和称重

    

 在木垒博物馆通过专用设备拍摄钱币的过程

     通过文物拍摄设备拍摄、记录了二百余件北庭地区以及丝绸之路上曾流通的钱币,其中包括高昌吉利、单面双面回鹘等精品,涵盖先秦至民国各时期钱币。

文物拍摄对设备要求较高,通过专用设备放大主体细节,更好的体现了钱币的工艺、风格等,并完整记录了钱币各方面的信息。此次拍摄照片用于《北庭钱币研究》一书中,该书由吉木萨尔县文物局、北庭学研究院主编,将于年内出版,是2017年北庭学重要研究成果。近年来丝路钱币日益受到关注,北庭作为丝绸之路天山北路第一大中心城镇,是丝路研究的重要研究对象,此书可填补北庭地区钱币研究的空白。


本期供稿:加娜尔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北庭故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