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1879年帝都老照片: 道路坑坑洼洼, 御河就是小水沟

摘要: 这些记录北京城市面貌的老照片,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的档案,标注的拍摄日期为1879年左右。运送粮食、蔬菜、煤炭等货物的骆驼。北京内城东南角楼。帝都的道路实在糟糕,坑坑洼洼,下雨的时候,肯定是泥泞不堪难以行走,天晴时必然尘土飞扬睁不开眼。站在中御河桥上往北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的这条水沟,就是御河,流的都是来自皇城的水啊。皇家道观大高玄殿,前面的河流为筒子河,紫禁城的护城河。位于东交民巷内的德国使馆。东交民巷 ...

这些记录北京城市面貌的老照片,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的档案,标注的拍摄日期为1879年左右。

运送粮食、蔬菜、煤炭等货物的骆驼。

北京内城东南角楼。帝都的道路实在糟糕,坑坑洼洼,下雨的时候,肯定是泥泞不堪难以行走,天晴时必然尘土飞扬睁不开眼。

站在中御河桥上往北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的这条水沟,就是御河,流的都是来自皇城的水啊。

皇家道观大高玄殿,前面的河流为筒子河,紫禁城的护城河。

位于东交民巷内的德国使馆。

东交民巷(当时著名的使馆区)西口。

围观外国人的人群。

北京菜市口附近的骡马市大街街景,左侧是徽州荣顺号茶铺门脸儿牌楼(重檐三柱四楼)。

北京的商业街,可看到卖衣帽、首饰的招牌。

北京商业街鳞次栉比的店铺。

紫禁城神武门外。

“小历史”关注众所周知的历史大事件中被忽略、被遮蔽的细节。更多精彩内容请添加微信公众号“小历史”(Microhistory)。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