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羌王城遗址

摘要: 9 羌王城遗址 明 绵阳市安州区羌王城遗址位于成都西北的都江堰市青城山脚下,是四川省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羌王城遗址是中国古羌文化的代表性遗址,是羌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羌王城建于汉武帝时期(公元前104年),是后羌王政权的都城,历经汉、魏、晋、南北朝、唐、宋等多个朝代的兴衰。羌王城城内遗留有城门、城墙、城台、 ...
9 羌王城遗址 绵阳市安州区
羌王城遗址位于成都西北的都江堰市青城山脚下,是四川省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羌王城遗址是中国古羌文化的代表性遗址,是羌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羌王城建于汉武帝时期(公元前104年),是后羌王政权的都城,历经汉、魏、晋、南北朝、唐、宋等多个朝代的兴衰。羌王城城内遗留有城门、城墙、城台、宫殿、祭祀场所、城池般的井和水道、羌族人民居住的住宅和商铺、石柱、墓葬等建筑和文化遗址。
年代:明     类别:古遗址     地址:桑枣镇红牌村、松林村

保护级别: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     

羌王城遗址位于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红牌村。东邻安县一大渠,南岭安(县)绵(竹)公路,西邻桑枣镇中心村,北傍茶坪河。南北宽0.6公里,东西长1.6公里,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现羌王城遗址残存城墙数段,总长约1200米。现存城垣最高处为5.5米,最低处为0.5米,厚3米。全城垣周长1520。该遗址为羌人历史和羌文化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资料。2013年绵阳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九批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