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中国考古学会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考古学大会(2023·西安)的第二轮通知

摘要: 各会员单位、各位会员:  中国考古学会将于2023年10月23-2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第四届中国考古学大会(2023·西安)。大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28”“5·27”重要讲话精神、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化中华文明历史研究,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

各会员单位、各位会员:

  中国考古学会将于2023年10月23-2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第四届中国考古学大会(2023·西安)。大会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9·28”“5·27”重要讲话精神、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化中华文明历史研究,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大会将汇聚考古学各研究领域专家,全面展示中国考古学近年来的最新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形成与发展”,各专委会参照大会主题确定研讨题目。

二、会议组织

指导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物局、陕西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国考古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陕西省文物局、西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陕西省考古学会、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西安市文物局

协办单位: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

三、参会人员

(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物局、陕西省人民政府有关领导;

(二)各主、承、协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

(三)中国考古学会各专业委员会代表;

(四)国外及港澳台地区特邀代表;

(五)相关媒体代表。

四、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10月23-25日,具体日程信息以会议手册为准。

10月22日,全天报到;

10月23日,开幕式,主题演讲,分组研讨;

10月24日,分组研讨,闭幕式;

10月25日,学术考察;

西线:周原遗址—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中线:霸陵遗址—陕西考古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东线:陶渠遗址—司马迁祠

10月26日,代表离会。

五、报到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10月22日全天

地点:陕西宾馆(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丈八北路1号)

六、住宿及交通安排

(一)本届大会统一安排住宿,住宿标准为350元/人/晚,除特邀代表外,其他代表的住宿费用请自理。

(二)本届大会除特邀代表外,原则上不安排接送站,请各位参会代表自行抵达宾馆报到。

(三)本届大会统一安排就餐,费用由大会组织方承担。请有清真餐需求的参会代表在回执中注明。

(四)本届大会学术考察分为3条线路,3条线路互不交叉。请各位参会代表在回执中选择考察线路,每人只能选择1条。

七、参会须知

(一)请各位参会代表留意中国考古学会及各专业委员会关于大会的各项通知,准时参会。

(二)除特邀代表外,所有参会代表原则上需提交发言题目与摘要,由各专业委员会汇总并安排研讨议程后,提交北京工作组。

(三)敬请关注中国考古网及社科院考古所官方微信、微博,大会详细日程和大会期间的最新动态将在上述平台及时发布。

八、会务组织及联系方式

(一)北京工作组

组 长:陈星灿 张国春

副组长:朱岩石 施劲松

办公室主任:刘国祥 颜 阳

联系人:刘清尘 李 斌 崔嘉宝

电 话:010-87420950

邮 箱:kaoguxuehui@cass.org.cn

(二)西安工作组

组 长:罗文利 肖 琦

副组长:贾 强 姚开慧 孙 超

办公室主任:孙周勇 张 进 唐 龙

联系人:邵 晶 孙战伟 冯 丹

电 话:029-89058726

邮 箱:719217400@qq.com

  中国考古学会
  2023年9月13日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