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将于12日-14日海南博鳌举行

摘要: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10月10日消息(记者 陈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国家文物局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为主题,主要分三个议题:一是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发掘与研究,展示海上丝绸之路文 ...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10月10日消息(记者 陈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国家文物局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本届论坛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为主题,主要分三个议题:一是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发掘与研究,展示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发掘与研究新成果,为深化海上丝绸之路理论研究提供新路径,为加强海上丝绸之路的保护提供新课题,为拓展海上丝绸之路利用提供新内容、新思路。
二是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展示,探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特点,以及保护与展示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馆际间展览、文物保护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在海南设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平台。
三是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利用,研究如何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优势,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平台的建设,发挥平台开放优势,引导鼓励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国际交流与合作,探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利用的新方法、新途径。
会议还将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为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南海网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