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赵都邯郸城与赵文化

摘要: 赵都邯郸城与赵文化作者:段宏振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出版年:2009-2页数:261定价:50.00元装帧:精装丛书:燕赵文化研究丛书ISBN:9787030241030内容简介《赵都邯郸城与赵文化》根据历史文献和考古发现资料,将邯郸城作为一个城市个案来探讨研究,集中探讨构成城市内涵的各种元素,并尝试复原邯郸城聚落的结构和形成进程。在此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探讨赵文化的形成 ...
赵都邯郸城与赵文化

作者:段宏振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年:2009-2
页数:261
定价:50.00元
装帧:精装
丛书: 燕赵文化研究丛书
ISBN:9787030241030
内容简介
《赵都邯郸城与赵文化》根据历史文献和考古发现资料,将邯郸城作为一个城市个案来探讨研究,集中探讨构成城市内涵的各种元素,并尝试复原邯郸城聚落的结构和形成进程。在此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探讨赵文化的形成历程和内涵本质。邯郸城的发生、发展、繁荣与衰落之路,实质上也是赵文化的形成与发展历程。邯郸城承载了赵文化的核心内涵,邯郸城市模式可视为赵文化内涵的具体内容。邯郸城不仅是赵文化正式形成的物质标志,同时更是赵文化内涵的主要物质构成内容。赵都邯郸城是战国时期的著名城市,也是公元前4至前3世纪中国最繁荣、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代表着东方古典时代成熟的城市文化和鲜明独特的城市模式。《赵都邯郸城与赵文化》适应科研工作者、大中专院校的师生以及对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兴趣的读者参考阅读。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