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虹口区指南针计划:探秘新“丝路” 考古“暑”我行

摘要:   2015年7月2日(星期四),由国家文物局、上海市文物局、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虹口区教育局、上海市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创意推广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国家“指南针计划”考古夏令营在国家“指南针计划”专项青少年基地拉开序幕。虹口区指南针计划:探秘新“丝路” 考古“暑”我行  考古夏令营  今年考古夏令营的主题是“探秘新‘丝路’。考古‘暑’我行”。7月2日上午8:0 ...
  2015年7月2日(星期四),由国家文物局、上海市文物局、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虹口区教育局、上海市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创意推广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国家“指南针计划”考古夏令营在国家“指南针计划”专项青少年基地拉开序幕。
虹口区指南针计划:探秘新“丝路” 考古“暑”我行
 
   考古夏令营
 
  今年考古夏令营的主题是“探秘新‘丝路’。考古‘暑’我行”。7月2日上午8:00开营式开始。上海市文物局副局长、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主任褚晓波,上海市文物局文物处处长李孔三、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范杰,上海博物馆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学实验室副主任吴来明,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谢俊、虹口区教育局副局长孙磊,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蒋东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开营式。
 
  国家“指南针计划”考古夏令营每年暑期开展,面向全市初高中学生招募营员,是全公益性质的夏令营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的考古夏令营相比往届,活动更为丰富,由四级夏令营组成,活动时间跨度为一个月,旨在为更多热爱考古和传统文化的学生提供亲历考古现场,感受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的机会。
 
  夏令营的第一站设在中国航海博物馆,在之后的一个月中,还将在国家“指南针计划”青少年基地开展二级拓展营,经过两级夏令营选拔的营员将分别获得前往浙江余姚考古两日营和宁夏六日营的机会。本届夏令营的终极目的地——宁夏,作为传统陆上丝绸之路的重镇,相信会让孩子们在领略“塞上江南”别样风情的同时,近距离感受到丝绸之路的神秘魅力。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