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非洲的艺术与文化-博物馆之友

摘要: 非洲的艺术与文化-博物馆之友作者:上海博物馆编出版社:译林出版社副标题:博物馆之友出版年:2013-7页数:152定价:48.00装帧:16开平装全彩印刷丛书:博物馆之友ISBN:9787544738996内容简介一本纸上的博物馆,导览“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带领读者探索丛林的非洲、大河的非洲,以及那些口口相传消失了的一切,那个充满新鲜事物的奇妙地方。谈到“非 ...
非洲的艺术与文化-博物馆之友


作者:上海博物馆编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副标题:博物馆之友
出版年:2013-7
页数:152
定价:48.00
装帧:16开平装全彩印刷
丛书: 博物馆之友
ISBN:9787544738996
内容简介
一本纸上的博物馆,导览“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带领读者探索丛林的非洲、大河的非洲,以及那些口口相传消失了的一切,那个充满新鲜事物的奇妙地方。谈到“非洲艺术”,出现在大多数人脑海中的可能是“抽象”、“夸张”这样的模糊的概念。事实上,就像我们所熟悉的东亚大陆上聚集着各种纷繁芜杂、五花八门的地域文化与艺术特征一样,非洲的广袤大地上由于地理、气候和历史等因素也呈现多元化的人文特色。上海博物馆于2013年与法国凯布朗利博物馆合作举办“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就是希望能让观众更深入、更细节化地了解步入现代化进程之前的中部非洲艺术、民俗和文化。
作者简介
上海博物馆是世界闻名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之一,始建于1952年,拥有馆藏文物近百万件,是向全球参观者介绍中国及世界文化的重要窗口。由上海博物馆主编的文博类图书长期保持较高的文化品质,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
目录
"1.无言的演出——中非雕刻艺术及其背后的秘密
2.辉煌与屈辱——独立前非洲大陆发展追踪
3.传统非洲的社会结构和语言文化
4.从“黑暗之心”到文明之根——非洲大陆的人类学之旅
5.慈善、殖民与人类学考察——近代法比两国在非洲中部
6.“生命之树”——大英博物馆非洲藏品
7.那里,才是地球的本来模样
8.大陆的馈赠——非洲的博物馆
"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上海博物馆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