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博物馆馆长讲博物馆-石窟、丹青、吉金,文化传承与家国命运

摘要: 博物馆馆长讲博物馆-石窟、丹青、吉金,文化传承与家国命运 作者:上海博物馆 /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管理专业委员会 编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副标题: 石窟、丹青、吉金,文化传承与家国命运出版年: 2013-10-31页数: 528定价: 198.00装帧: 精装丛书:博物新知丛书ISBN: 9787301229330内容简介这不只是一本关于18座博物馆的参观指南。石窟、丹青、吉金,文化传 ...
博物馆馆长讲博物馆-石窟、丹青、吉金,文化传承与家国命运


作者:上海博物馆 /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管理专业委员会 编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副标题: 石窟、丹青、吉金,文化传承与家国命运
出版年: 2013-10-31
页数: 528
定价: 198.00
装帧: 精装
丛书: 博物新知丛书
ISBN: 9787301229330
内容简介
这不只是一本关于18座博物馆的参观指南。石窟、丹青、吉金,文化传承与家国命运——通过对博物馆与展览的关注,讲述文物的故事,呈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血脉,虽屡经挫折,依然不改其蓬勃的活力。隔着玻璃展柜,我们与文物的距离不足一米,然而从诞生到今天,它们却经历了不知几千几百年又几千几万里。这中间发生了什么?它们如何逃过了无情的时间、世事无常、离合聚散?自2010年起,上海博物馆举办“九州文华”系列讲座,邀请国内各博物馆馆长(副馆长),从博物馆管理者的视野,介绍各自博物馆的历史与收藏。本书收录了截止2011年的前18讲,将讲座内容整理付梓,按讲座举办的先后顺序排列。
作者简介
本书作者为国内18家博物馆的馆长(副馆长)。这18家博物馆,包括8家首批中央地方共建的国家级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3家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培养对象(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山西博物院),以及有广泛影响的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山东博物馆、安徽博物院、四川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都是中国国内的一流博物馆。
目录
敦煌研究院 樊锦诗
河南博物院 丁福利
山西博物院 石金鸣
陕西历史博物馆 成建正
首都博物馆 郭小凌
湖北省博物馆 万全文
南京博物院 龚良
浙江省博物馆 陈浩
湖南省博物馆 陈建明
安徽博物院 朱良剑
山东博物馆 鲁文生
广东省博物馆 肖洽龙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黎小龙
辽宁省博物馆 马宝杰
上海博物馆 陈燮君
故宫博物院 郑欣淼
四川博物院 盛建武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曹玮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