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清风雅雨间-雅安文物精萃

摘要: 清风雅雨间-雅安文物精萃作者:雅安市博物馆/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出版社:文物出版社副标题:雅安文物精萃出版年:2010-9页数:199定价:300.00元装帧:精装ISBN:9787501030217内容简介《清风雅雨间:雅安文物精萃》内容简介:雅安位于四川盆地西缘,自古就是人类活动栖息地之一。新中国成立后,经过几次文物普查,特别是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全市共发现文物点539 ...
清风雅雨间-雅安文物精萃


作者:雅安市博物馆/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出版社:文物出版社
副标题:雅安文物精萃
出版年:2010-9
页数:199
定价:300.00元
装帧:精装
ISBN:9787501030217
内容简介
《清风雅雨间:雅安文物精萃》内容简介:雅安位于四川盆地西缘,自古就是人类活动栖息地之一。新中国成立后,经过几次文物普查,特别是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全市共发现文物点5399处,年代最远者可上溯到与“北京人”相当的旧石器时代之“富林文化”。一系列的发现充分证明雅安蕴藏着悠久而灿烂的文化遗产。◎改革开放以来,为配合基本建设和开展课题研究,中央、省、市文博单位在雅安进行了大小几十次的考古发掘和清理,出土的玉、石、陶、铜、铁、竹、木、漆等文物达数千件,其年代从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商周、战国、汉、唐及至宋、元、明、清,构成了一部活的雅安古代文化实物史,从而成为《清风雅雨间:雅安文物精萃》的选录基础。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